原地消失

每天和这个世界更熟一点

望君安【15完结】

OOC预警*古风架空

内含张云雷,郭麒麟

请勿上升,圈地自萌




前朝又要审核官员了,这不是什么大事,派去的官员无非大致算算,毕竟清官不到头,家家难免有些灰色账目,只要不严重大都含糊带过了

但是这一次有些特殊,王丞相联合了太尉、学士们上奏参了父亲一本,涉及众多官员,他们态度又十分坚持,圣上不好回避只得查办此事

第三日,父亲被暂时革职

第五日,父亲明白皇帝护不住林家,上奏请辞,陛下答应了

第七日,父亲临出京时送了最后一封家书进宫,爹爹对不起嘉和,不能给你做朝中的靠山,嘉和以后在宫中万事小心


林家失势,一时间流言四起,废后的言论一天我都不知道要听到几回,后宫里个个都是会见人下菜碟的,表面上还勉强维持,背地里连宫女也要睨我几眼,我索性老老实实待在凤栖阁,继续我无聊又望不到头的生活


郭麒麟在父亲革职后来过凤栖阁,他告诉我皇后的位子他一定不会动,我永远是他的皇后,无须家族证明我也是后宫最尊贵的人。我扯不出一丝笑容回应他,我并不在乎皇后的位子,我只是很想家了


我觉得我生病了……


床榻边的流苏轻轻晃着,阳光照进来,似乎总是半下午的样子

我最近很奇怪,整个人都很颓废,却还是爱想着小时候的事,会常常想到张云雷,以前的捉弄在现在看来总是很温柔的小事,不知不觉的又弯了眉眼,又不知不觉的睡过去……



与王昭仪一同进宫的陈贵仪最近出尽了风头,一跃成了修仪,这一切都是她父亲替她挣来的,从一个四品官爬到正二品官的位子是很不容易的,而她父亲的晋升仿佛正在取缔我父亲在朝中的地位

我知道会有人来替代我,但我没想到他们那么急



不过半月便传来父亲病危的消息,我求郭麒麟放我回去见见父亲,他拒绝了

我在雨里跪在勤政殿门前,却被他的人拖回了凤栖阁,狼狈的仿佛一个乞丐


九月二十四,父亲离世的消息传入宫中

“应儿,我没有爹爹了”

我一个人待在屋子里,没有哭,没有怨恨任何人,还是静静地躺着,就好像这个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一样


我知道,我的病越来越重了,不知道还能活多久


我不太爱想事情了,什么也不想会让我好受些

可是我有一点想家了,我已经好几年没回家了


我告诉宋嬷嬷我想换个床铺,嬷嬷问我要换什么样的,我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我其实是想换原先家里那样的,可是想到林府被封了就还是算了


凤栖阁渐渐少了人气,郭麒麟不再来,下人也遣散了不少,就连院墙边也长出了些杂草,我不让宋嬷嬷除掉它们,其实这样的院墙反而没有那么冷冰冰的叫人绝望,我向宋嬷嬷说,人心不就是这样吗,不种鲜花,就生杂草

宋嬷嬷又开始抹眼泪了


凤栖阁,俨然成了一座冷宫



彼时王昭仪做了宸妃,协理后宫,如霜瞧不上她,常常要来向我抱怨她,我就笑笑,其实我也只是在如霜来的时候撑起点儿力气,其余的是什么也不想去做,去想了


沐阳会开口喊人了,一口一个娘娘的,叫我脸上不自觉有了笑容

沐阳有了玩伴,是位内敛温和的小世子,在我的院子里你追我赶,我想起以前我和张云雷也是这样的,他会扯我的珠花,我就抢他的玉佩,打作一团

小世子会憨憨的对我傻笑,他笑起来像朵白云,干净澄澈,又软乎乎的,挠的人心痒痒的


沐阳说她要快快长大,要大到可以欺负阿笠为止,阿笠,是小世子的名字


可是沐阳啊,娘娘不想叫你长大,你笑得这样甜只会叫我觉得成长格外悲凉



太医总劝我要开心些,我就劝他不要再治我了,反正我也不是很想看到明天的样子

太医吓得跪在地上不停的磕头,我说你不要磕了,然后我很好心的叫应儿给他多一点赏赐


最近看郭麒麟很顺眼,他对我百依百顺的,我知道我活不久了,可是他不喜欢听这话,他说等我好了要带我出宫买沈师傅家的米糕,我靠在他肩上说沈师傅去年冬天回乡养老了,店都拆了,再也买不到了

郭麒麟扶着我的肩,看着我的眼睛说,我陪着你去找,一定还有的

我突然有一点想哭,我缩进郭麒麟怀里,我不敢告诉他我还是好害怕好害怕,我一点也不期望未来,可我有一点怕他难过……


如霜还是常来看我,我问她有没有想过未来,她说,我没有未来,如果一定要说,那就是沐阳了,我说,如霜,你觉得我有没有未来啊,但是她没有回答我,她又哭了,抱着我喘不上气

看吧,宫里多的是望不见未来的女人,在绝望中度日,等待死亡



冬天来的时候我变得嗜睡,我总是迷迷糊糊的醒来,醒来的时候天总是黑的,身边总是没有人的,我还是活着的,挺让人失望的


那次我醒来的时候看到了郭麒麟,我没有话说只是看着他,然后他就抱着我拼命地哭,我折了一只小兔子给他,我说,你别哭了

我低头看着他紧紧牵着我的手觉得莫名其妙,我说,郭麒麟,你知道吗,我醒来的时候总是会想屋顶会不会砸下来,砸下来,砸下来,砸下来,砸下来……

郭麒麟紧紧的抱着我,他在我肩窝里哭得一颤一颤的,弄得我有些不知所措


好久之后,他对我说快要过年了,要为我实现一个愿望,我说我想回家,回到小时候

我想要是回到那时候我可能还是会好好活着的,但是现在我可能活不过年关吧

郭麒麟笑着揉了揉我的头说,好,我答应嘉和,嘉和一定要好好等着啊

他的眼泪一直往下掉,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哭了啊



宫里开始挂红灯笼的时候张云雷来了,他还是我心里的样子,那么美好,美好到我不敢靠近,甚至想逃,但他好像什么都没变,还是那个清风霁月的少年,只有我变得丑陋不堪了

“嘉和”他开口唤我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扑进了他怀里,没有犹豫,喜欢他,似乎已经刻在了我的骨子里

郭麒麟没有骗我,我好像真的回到小时候了,看到张云雷我真的依稀记起了儿时的样子,到底是什么样子呢,说不好


我在他怀里泣不成声,我问他可不可以带我回家啊,我想见见父亲,想见哥哥,你说,他们为什么都不来看我啊,闷不吭声的走了,他们明明说过最心疼我了

我说我不想待在宫里了,因为宫里没有你,没有哥哥,没有爹爹,一点也不开心


张云雷答应我一定带我离开,他说他很想我,他笑起来的时候还像小时候一样,眼睛弯弯的,但是他变得很爱哭了


张云雷的心一抽一抽的疼,她瘦的只剩一个骨架了,空荡荡的衣服里没有什么重量,要是早知道那个像太阳一样会笑会闹的女孩会在宫里变成这样,他就算拼了命也不要她进宫,要是早知道,早知道……



我告诉如霜我要出宫了,我很高兴,如霜也很替我高兴,她祝我幸福,我说,我再也不会幸福了,只是至少不会在宫里死去罢了


郭麒麟送我上马车出宫的时候问我有没有想对他说的,我告诉他,我再也不想回来了,在宫里,我十天有八九天都在想怎么死去

郭麒麟问我可不可以最后再折一只兔子给他,我很大方的答应了,我想我可能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小轿摇摇晃晃,眼看就要出宫了,我很激动,紧紧拉着张云雷的手,我想出了宫我要在乡下置办一间有院落的房子,我会在院子里看日升日落,看邻里孩子跑来跑去,要陪爹爹晒太阳,陪娘亲做衣服……

我一件一件的数给张云雷听,他很温和的笑着,告诉我以后会有很多时间慢慢想的,我说不行,我全部都提前想好,我不要浪费以后的哪怕是一点点的时间

他笑着说好

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我想




轿外一阵骚乱,轿子猛地颠簸停了下来,我听到轿外有人的惨叫声,我很害怕,张云雷让我不要出去,自己钻了出去

我听到了打斗的声音

“嗯……”

我听到张云雷的闷哼,我急匆匆下轿,我突然有一种心脏骤停的错觉,张云雷捂着胸,胸口上赫然插着一只箭矢,鲜红的血源源不断地往外淌,他的身上、地面一片猩红,我几乎是连滚带爬到了他身边,我不住的颤抖,叫喊

张云雷牵起我的手轻轻笑着说,嘉和,别怕

我问他你会不会死掉,他没有说话,只是笑着要我好好活着,我哭着说我要回家的,你答应我的,一个人活着好难的,我不会的


我还是看着他在我怀里没了生气



张云雷走了,我被人带回了凤栖阁



空荡的屋子里只有我一个,我的手还沾着张云雷的血,我声嘶力竭的吼着,郭麒麟答应我要让我走的

没有人回应我,我坐在屋子中间,只是哭……

我不明白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老天要什么都不给我留,我好恨啊



第一个来看我的是太后

她说我果然是个不安分的,她说还好她出手及时,杀了反贼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她一开始就不该答应郭麒麟让我做皇后,我一心只有张云雷,那个会威胁皇位的家伙,她下毒、谋杀竟然都生生给他熬了过去

她说她为了防着我和张云雷联手,叫人砍了林嘉峪的胳膊,害死了我父亲,彻底除去了林家,没想到最终郭麒麟还是对我下不去手,她只好自己设埋伏


我平静地看着她,手背在身后紧紧攥着一只箭头,我慢慢朝她起身,我问她,你以前对我的好意都是装的?

她说,如果我不做皇后,不与张云雷有瓜葛的话她倒不至于做这些


那你还打算留着我的命吗,我淡淡地问她

应该不会吧,毕竟你皇后的位子还是要留给我王家的。她还是维持着端庄的样子,说着最恶毒的话


我轻轻笑了,一个箭步冲上去,利索的把箭头狠狠地插入她的心脏,我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箭头几乎整个没入她的身体

血液一点一点的往外涌……





我慢慢的回身,掏出我准备了很久地匕首……


郭麒麟赶到的时候满脸的震惊,我浑身是血的坐在地上抬头看着他,我说,你知道吗,是太后要毁了我

郭麒麟几乎是跪在我面前,他一遍又一遍的说对不起


我抬手摩挲他的头发,我说,我突然发现,我才是我的一生中,最后一个死去的人


说完,我狠狠的将手里的匕首插进自己的心脏


郭麒麟嘶吼着喊我的名字,我掏出一个折的小兔子

我说,这世界真好,但下辈子,我不来了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