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消失

每天和这个世界更熟一点

望君安【13—14】

OOC预警*古风架空*明天大结局

内含张云雷,郭麒麟

请勿上升,圈地自萌

隐晦开车,找到算你厉害(不是我不开,lof最近管的严没办法)






13

新进的王昭容晋升的很快,短短几日已是王昭仪了,我记得她看起来乖乖的,应儿也告诉过我她来过好几次,可我那时不愿见人,所以都没见着她

秦昭仪来过好几次,无非是拉着我散心吃饭聊天,生怕我走不出阴影,我告诉她我没那么脆弱,只是有些缓不过来,可惜还是被她骂了好几通

等我不再闭门不出的时候,王昭仪来的很勤,她年纪不大,正是天真可爱的年纪,常常带些有趣的小玩意儿来找我,我看她真诚,性子也可爱,也常与她来往,她今日带米糕,明日就会带只漂亮的小风筝,天天换着花样来,一定要我笑了才肯走,执拗的很


宫里是个趋炎附势的地方,我与郭麒麟近日闹得僵,王昭仪那儿又得宠,请安时难免有些嘴碎的要嚼舌根,不过也是我关自己禁闭对宫里疏于管理了,后来我还是呵斥了她们


今日王昭仪送来了一只小白兔,小小一只正好是一个手掌大

我许久不见人,一只兔子也聊以慰籍,小兔子乖的很,我就这么捧着它顺顺毛,暖洋洋的一小团也让人觉得安心了不少

王昭仪待我真的是极好了,常常来看我,给我送东西,我与郭麒麟闹得僵她也会帮我从中周旋,为此还惹了郭麒麟不悦



“你到底要闹到何时” 在我第三次拒绝郭麒麟留宿凤栖阁的时候他终于爆发了

“臣妾不敢” 我冰冷的回应他

“刀剑无眼,林嘉峪的手我又如何料到,你难道一定要朕把手砍下来给你林家陪罪吗” 郭麒麟说这话时眉头紧皱,手重重的砸向桌子

“你既知刀剑无眼为何还要他一介文官上阵杀敌?林家就只是你手中的筹码吗,那我也是吗?” 我气极了,说话也丝毫不顾及脸面

“你到底是朕的皇后还是林嘉峪的妹妹,林家的好女儿?” 他的手直指向我,气得直发抖

“你就这么喜欢逼我吗!” 我失控的朝他大吼,眼泪没用的流出来

郭麒麟甩袖走了,皇后禁足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在我家后院,哥哥给我和张云雷摘青果,青果落了一地,可偏偏有一颗飘了起来,越过围墙进了皇宫,穿着龙袍的郭麒麟伸手接住了他,他转身与我四目相接时我惊醒了

应儿告诉我王昭仪送的小兔子近日蔫蔫的,让我带着去她的玉音阁一起瞧一瞧,我知道应儿是想让王昭仪劝劝我,我答应了


郭麒麟虽然让我禁足但是在后院的小门却没有让人看守,他不会真对我如此绝情的


我毕竟还是禁足期不易太过招摇,我从玉音阁的偏殿进入,隔着幔帐我看到王昭仪在画画

“小姐,你何必为了皇后娘娘又和皇上闹不痛快呢,皇后娘娘用不着我们操心的” 开口的是王昭仪身边的丫鬟

“终是我们王家对不起林家,我自然要帮衬她” 王瑶也抬起头停了笔

“老爷也是奉了太后皇上的旨意害林嘉峪的,太后皇上是容不下林嘉峪的”

“皇后娘娘的哥哥是个好人啊……”


我听不下去了,扶着应儿逃也似地离开了


哥哥被他一心效忠的陛下下计陷害了,却还紧紧的替他瞒着

多讽刺啊,哥哥活着击退南蛮,却被自己人卸掉了手臂,还要告诉他的皇后妹妹这一切是为了百姓,最傻的是我还相信了他


回到凤栖阁的小门我便撑不住昏了过去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哥哥在战场厮杀,躲过了一剑又一剑,他远远朝着我笑,我不断地叫喊挥手告诉他注意身后,可是他怎么也听不到,我崩溃的大哭,眼睁睁地看着那最后一把剑捅进他的胸膛

我满头大汗的醒来,第一眼看到了惊喜的郭麒麟,我绝望的凝视着他,直到眼泪流进枕头里我也没对他说一句话,要我怎么开口



14

如霜带着沐阳来看我,许久未见,沐阳长大了不少,会看着我笑了,含混不清的喊我,一节莲藕似的手臂不停的在空中挥着,将来一定是个活泼可爱的公主,说不定就像当年的我呢

算了,还是别像我了,一点也不好


如霜告诉我在我抱病期间太后为端王赐婚了,是开国伯家的杨小姐,可惜杨小姐福薄,过门没多久就抱病去了……


其实自我嫁进皇宫后我就常常想张云雷会娶一个怎样的女子,起初,我总是认为嫁给他的本应当是我,似乎除了我以外谁也不合适,后来等我慢慢接受了自己嫁给别人的事实,我开始想是要怎样优秀的女孩子才能配得上我的少年郎呢,她一定要比我优秀很多很多,不然我一定是不会服气的,嫉妒是会让人变得丑陋的,可等我彻底明白我们都要好好生活的时候我才终于可以好好的思考这个问题了

那一定是个活泼可爱的大户人家小姐吧,她会热烈而肆无忌惮地爱着他,若是张云雷对她的爱少一分,她就一定会多一分的补回来,张云雷那样心软的人一定会事事让着她包容他,等他们自己的孩子出世时,张云雷一定会第一时间去看他的妻子,紧紧的握着她的手问她有没有事,他一定是一位温柔的好夫君,把所有的温柔都留给那个像太阳一样的女孩子,可惜,这个女孩不会是我……


杨小姐真不幸,我又好到哪里去呢


我高烧不退,昏迷的时间总比醒着的时候多,我总觉得自己活不久了

如霜劝我不要瞎想


父亲寄来了家书,让我照顾好自己,哥哥嫂嫂也很好,不要担心

信的最下方有一个熟悉的字体:望汝安

张云雷,我好庆幸,在我生命里最灿烂的时候遇见了你,我又很难过,为什么要遇见你,我以为我遇到了可以厮守一生的人,可是我发现,我不过是遇到了一段让我痛惜一辈子的邂逅

如果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会嫁的人不是你,我一定不要认识你


家书一封又一封的寄来,母亲无尽的絮叨和父亲的关怀仿佛就在身边,而且,每次书信最后都会附加上一句特殊的字体,望汝安

你我都明白,要怎样安呢,我好想你能再带着一盒米糕跳墙而来,一如当年的摸样……

我不喜欢这三个字,上一次你这样写是劝我入宫墙,而后我带着对你的绝望进了宫,这一次呢,是要我好好活着为他人的妻吗,你真的好残忍啊



秋天的雨下得没完没了,下一阵停一阵,而下一阵,只会更加气闷,让人透不过气来

其实雨也很不幸啊,人人都躲了一辈子雨,它会不会很难过啊


我的病似乎好了一些,我常常坐在院里盯着那一株大树。郭麒麟来得愈发勤了,他的让步与温柔让我不好再苛责他,可我没法对他笑脸相迎,若有时收到了家书,也会给他折一只我幼时逗他用的兔子,他也会因此开心很久


郭麒麟越来越像小时候了,会盯着我傻傻的笑,我也会陪他批奏折,有时候会忍不住睡着,郭麒麟也会给我披上衣服,他真的很在乎我,和他待在一起也蛮安心的

我安慰着自己,再一次学会做他的妻子


我似乎又成了宫中最得宠的,因为太后都来敲打我了


“嘉和,我喜欢你,我不喜欢去别人那儿” 郭麒麟说这话的时候耳朵尖都红红的,我没忍住,掐了掐他的脸蛋,郭麒麟怔怔地抬头,眼睛红红的……


秋意渐浓春思荡,鸳鸯绣被翻红浪

评论(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